德化县供销社:全面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回头看” 扎实守好安全生产防线
时间:2022-05-23 22:00 浏览量:

 

  

  近日,德化县供销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楼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省、市、县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视频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全县供销系统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行动。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县社召开全县供销社系统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印发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整治目标、内容和实施步骤,整理出排查重点名单,建立定期巡查工作机制。

  二是压实责任体系,做好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各企业经理是房屋结构安全第一责任人,形成主要领导牵头抓总、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全体干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确保排查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秉着“严肃、严谨、认真、细致”的态度,全面摸清房屋隐患问题,进行分级、分类造册建档登记,实行清单化管理。

  三是隐患排查到位,在整改上力求实效。组建5个房屋安全隐患工作小组,共22人次,分赴全县18个乡镇开展隐患排查,对所有房屋开展全方位“诊断”。目前,已排查全县供销系统房屋160处,已对三班、国宝、南埕、雷峰等10个基层供销社破损、漏水房屋进行修缮加固;对已封存的三班综合楼、葛坑门市进行回头看,确保封存场所无人员回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