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供销系统举行消防安全应急救援演练
时间:2022-06-27 10:46 浏览量:

    

  624日,南安市供销社联合官桥镇人民政府在南安市官桥供销社大院停车场举行南安市供销系统消防安全应急救援演练。南安市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四级调研员吴爆然,官桥镇党委书记柯其辉,市供销社、官桥镇人民政府有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南安市官桥镇消防救援站站长纪锐欣消防指战员,市供销社所属各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及安全员、管理员,共90余人参与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分为三个环节进行:一是模拟仓库着火后逃生、灭火演练;二是普及灭火器的使用演示;三是普及消防水带的操作方法。 

  现场模拟货物仓库发生事故后的消防演练,安全管理人员对如何迅速组织报警、应急集结、现场控制、警戒保卫、火灾扑救、后勤保障、善后处理等科目进行操作演练。此次演练活动紧张而有序,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指挥严密,按照演练方案逐项推进,有条不紊。 

  南安市官桥镇消防救援站站长纪锐欣为参加演练的人员详细讲解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和方法、预防火灾、隐患排查、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对现场人员提出的疑惑逐一进行解答。 

  今年6月是第21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南安市供销一贯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管理方针,从大局、从细节抓安全、促生产。本次应急救援演练,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全市供销系统应对突发事故的综合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提高应急救援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过模拟实战演练,检验消防应急救援预案的可操作性和有效性,提高员工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和防灾避灾意识。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节点,安全生产不容有误,南安市供销社对下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一是各基层单位,要切实落实好安全首责、扛起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安全管理和岗位隐患排查治理,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切实将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确保安全生产,推动供销系统经济安全发展,各出租场所门店负责人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二是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三是要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法主题宣传活动,督促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实际负责人自觉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尊法、学法、守法,主动研判风险、排查隐患,认真组织开展全员应急救援演练和知识技能培训,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及时有效做好突发事件处置,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四是做好烟花爆竹、农药肥料、在建工程、商超等重点场所的安全生产监管整治工作,以及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对乱拉电线、“三合一”等现像进行排查整治,确保供销系统安全稳定;五是突出责任落实、源头治理、督查检查,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坚决稳控安全形势,确保供销系统安全稳定。 

  随后,党组书记、主任、四级调研员吴爆然带队深入官桥供销社辖区内的商超、门店等重点场所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和指导工作。 

  近期,南安市供销社系统所属公司、基层社也陆续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行安全生产管理知识讲解、安全理念和法律法规培训,加强安全生产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未雨绸缪,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全市供销系统安全生产无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