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供销社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2-09-22 10:02 浏览量:

  近期,德化县供销社开展了以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以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倡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食品安全治理,携手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幸福感”。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我社领导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召开全县供销系统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对食品安全宣传工作进行部署,明确各股室、各相关企业的职责,确定工作重点和目标,从思想上提高全县供销系统干部职工对食品安全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联合县食安办、县市场监管局等单位举办以“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经营者、消费者传达食品安全理念,并进行德化县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成果展示。设立咨询台,展示食品安全宣传展板15块,发放《生活塑料安全使用小贴士》《餐桌文明光盘行动倡议书》及其他相关宣传材料宣传资料300多份,现场解答消费者问题,使大家对食品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的良好氛围。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县社领导班子带队到各乡镇基层供销门店开展食品安全检查,重点检查相关食品经营者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及记录相关要求,采购食品是否依法索要相关凭证,并向各门店发放食品知识和法律法规宣传册100多份,督促引导食品经营者诚信经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