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土产日杂公司组织开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时间:2022-11-11 11:30 浏览量:

   

   

  今年11月9日是全国第31个消防日。为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提高突发火情应急处置能力,降低火灾安全风险,11月9日,泉州市土产日杂公司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消防安全讲座、消防器材教学和高压水枪实操训练三个环节。讲座中,结合真实案例和公司实际,围绕消防器材使用及维护、消防安全、火场逃生自救方法、灭火器如何使用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给参加此次活动的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有趣“消防安全课”。 

  演练现场,教大家如何连接枪头和水带并奔向起火点过程,整个过程紧张而有序,全体人员快速安全完成演练,现场“火情”得到有效控制。参训人员随后逐一进行了现场实操,深入体验了干粉灭火器灭火的过程,切实掌握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本次活动将理论授课与实操演示相结合,接地气且实效性强,有效提升了全体人员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自救技能,强化了火灾扑救工作的组织能力、处理能力,为切实做好公司的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公司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做好消防宣传教育、火灾隐患排查等工作,引导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形成工作合力,营造共同维护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 

  泉州市土产日杂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