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供销社全力保障农资供应 疫情防控春耕备耕两不误
时间:2020-02-26 17:36 浏览量: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各地农业生产也即将进入春耕备耕物资流通使用旺季。南安市供销社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迅速行动、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流通网络服务优势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确保全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春耕备耕工作的正常开展。

当前,春耕生产正当其时,时不我待。我社组织系统内农资经营企业加强与生产企业、种植基地、农民合作社等对接,积极对接农资生产厂家,调运储备化肥、农膜、农药等春耕生产物资,加强化肥储备工作力度。截至219全市供销系统储备各种肥料8300吨(其中:尿素2034吨、碳铵2389吨、磷肥2066吨、复合肥1280吨、钾肥390吨,农药101吨,农膜24吨。)完成泉州市发改委下达的化肥冬储7900吨的储备任务,确保我市春耕生产需求。

全市供销社系统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做好春季农业生产服务工作。市供销社充分发挥主渠道作用,组织各级供销社农资经营企业及所属经销网点,开展“暖心跑腿服务”,安排专人将农户所需农资送到田间地头,全力保障春耕生产农资供应。南城供销综合公司,针对春耕备播的关键农时,新增投入20多万元加大对种子、农膜、消杀器材的储备,为莲塘、榕桥等周边农村的草莓种植户配送化肥,农药上门。洪濑供销社依托南安市供销社综合服务中心为主的农资供应平台,提供农资销售和保障供应,确保不误农时。洪濑供销社庄稼医院开展“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无接触”服务,为当地的种植户和农户送去农药。同时,开展线上预约巡访出诊、田头会诊、网络会诊、接受电话咨询等多种为农服务的形式,做到热情真诚,科学诊治,同时不定期开展测土施肥、植物解剖、农残检测及病虫害预防预报服务。利用为农服务检测室,免费为农民提供土壤、农残检测,引导农民科学合理安全用肥用药。在微信平台建立为农服务微信交流群,利用照片、视频或者直播的形式,解答农民在田间地头遇到的防治农作物病虫害的难题,在网上实时看病开方用药,指导农民进行科学用药施肥,坚持技物结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