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供销社聚集聚力多举措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24 18:23 浏览量:

  本着坚持“防疫优先、积极帮扶复工复产”的原则,东海供销社聚集聚力多举措开展对社有企业、经营网点进行复产复工帮扶工作。 

  精心部署,科学研判。东海供销社积极召开复工复产帮扶部署会,黄奇梅主任传达了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就企业、租户复工复产帮扶工作认真再部署。黄奇梅主任要求全社干部职工要主动担当,党员同志要起带头作用,冲在前线,积极作为,筑起疫情期间的复工复产帮扶工作。 

  网格排查,精准帮扶。东海供销社分成两组对社有企业、经营网点进行复工复产帮扶排查工作。“现在每天客流量怎么样?”“防控措施如何落实?”,在鹿园超市,东海供销社黄奇梅主任向超市经营者深入交流,关切询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客流量、销售量、货品供应等情况。黄奇梅主任表示,超市是人流聚集流动、相对封闭的空间,要本着对顾客负责的态度,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防控措施,加强宣传引导,提高从业人员、顾客的疫情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帮扶过程中,东海供销社为社有企业、经营网点免费派送测温仪1个、口罩500个、84消毒液320斤等防疫物资。截止到3月18日,社有企业、经营网点复工率达到100%。 

  “急”租户所“困”,精减租金。“这次疫情,我们店面要关一个多月,没收入,还要交各种费用,能不能适当减免点租金?”,东拓小区的租户向东海供销社反映情况。东海供销社黄奇梅主任立即要求财务部门吃透上级部门关于复工复产文件精神,拿出切实可行“减租”方案,上会讨论。在会上,黄奇梅主任要求作为业主单位,要设身处地的站在租户的角度,急租户所急,为租户排除万难,复工复产恢复“止血”能力。2月以来共减免租金约5万元,大大缓解了租户们的经济压力。 

  助农销售,手段创新。受疫情影响,泉州市丰泽区城东西福蔬菜基地种植的400余亩西红柿出现了严重滞销,如不及时采摘上市,将烂在地里。得知这一消息后,东海供销社联合社有企业泉州市沃土空间农民专业合作社主动伸出援手,发挥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流通主渠道作用,急农民兄弟所急,立即发起“助农销售——丰泽供销在行动”活动,通过供销合作社的网点和社群营销的方式,无偿协助农户销售西红柿。活动开展以来,已助农销售超1万斤西红柿,销售额达3万多元,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基地农户的压力,解了农户的燃眉之急。同时,东海供销社还为农户联系加入泉州农产品产销联盟,使其产品销售有了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