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残疾贫困户花菜滞销 南安市供销社忙助销帮扶
来源 :泉港区供销社 时间:2020-04-02 10:37 浏览量:

  眼下正是花菜成熟上市采摘的季节,因受疫情影响,向阳乡马迹村施良机30多亩的花菜出现了滞销的问题。得知施良机的花菜遭遇滞销的难题后,南安市供销社直属企业南城供销综合公司和柳东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与施良机取得了联系,商量如何帮忙解决滞销难题。

  施良机告诉南安市供销社工作人员,去年,他投入了4万多元种植了30多亩花菜。按照往年,批发价1公斤可以卖4元到6元,销售额可达12万元以上。他们一家6口靠种蔬菜维持生计,如今,受疫情影响,花菜产量下降了,价格也从1斤3元降到1斤1元。不卖亏,卖了也亏,这可怎么办?望着自家30多亩的花菜,施良机连连叹气。

  施良机说,他农场的花菜成本价1公斤是3元,加上花菜都是梯田种植,采摘时,需要人工挑担,成本很高。他的2个女儿在读书,大的读大学,小的读初中。母亲属于三级残疾,丧失劳动能力,74岁的父亲有时候会到田里帮忙。施良机一家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当初是在大家的帮助下种起蔬菜的,原本盼着今年能够赚点钱改善生活,如今却面临着花菜滞销的难题。他告诉南安市供销社的工作人员,为了照看花菜,他每天都骑着摩托车从家里往菜地跑,这对于失去右手的他来说,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我要靠自己的力量种植蔬菜养家糊口。如果不种植蔬菜,我们家的收入来源便

  失去了。”

  南安市供销社柳东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通过线上预定,线下销售,分三次帮施良机销售2000多斤花菜。这些花菜未加价,直接以进价销售给广大消费者,因花菜卖相好又便宜,每次花菜一送到服务中心不到两个小时就脱销了。

  3月23日,施良机将最后500斤花菜送到柳东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看到花菜脱销终于如释重负,不住地对南安市供销社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近年来,南安市供销社开展形式多样的助农惠农帮扶活动,深受各界好评,树立了良好的供销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