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供销社:农资科技进村下乡走进西园街道霞浯社区
时间:2020-05-14 14:59 浏览量:

   

  13日下午,由晋江市供销社主办的农资科技进村下乡活动走进西园街道霞浯社区。农业技术人员和党员义工将蔬菜种子、化肥、农药以及农业法规政策等宣传材料送到了农民的家门口。

  随着天气转热,不少叶类蔬菜出现了病虫害,不少村民向向庄稼医生颜晓阳咨询,该如何预防处理?颜晓阳告诉村民,一旦发现蔬菜上出现虫害,可以及时喷洒农药,杀死虫卵。“这一瓶药水,配一桶水,按这个比例喷洒就可以……”他耐心地将农药的使用方法告诉每一位前来咨询的村民。

  村民吴大番从村里的广播中得知该活动后,第一时间来到活动现场,领取了小白菜、叶苋菜的种子和一袋化肥。“我在家里种了不少蔬菜和花,这些化肥正好用得上,这样的活动很受村民欢迎”,吴大番说。

  晋江市供销社副主任吴金猛介绍,霞浯村主要以农业种植为主,将放心农资、农业技术送进村,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农民,此外,活动中特意安排庄稼医生到现场,也是为了能更好地为农民答疑解惑。

 

  (晋江新闻网记者_罗丽萍 通讯员_詹雅芬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