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县供销社兴办村级供销社(爱心超市)
时间:2020-06-22 10:41 浏览量:

 

为进一步发挥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的资源优势,实现“党建引领、村社共建”,助力脱贫攻坚,12日上午,全县村级供销社(爱心超市)建设工作启动仪式在官桥镇举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友爱出席活动。

活动中,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共同为全县村级供销社(爱心超市)建设启动按下水晶球。

据悉,村级供销社(爱心超市)主要是在村(社区)党组织的支持和配合下,实行“线上商城+线下实体店”现代新零售营销模式,借助慧享供销网络平台,围绕农民生活需要,销售质优价廉的日常生活用品;党员群众可按照《安溪县农村党员积分制管理实施办法(试行)》,根据服务内容和成效获取积分,通过积分兑换同等价值商品;超市以消费扶贫的模式,免费让贫困户、党员群众等成为平台经销商,自购商品能省钱,销售可赚钱;贫困户或专业合作社的农特产品还能进入慧享供销平台销售,畅通农产品流通渠道;爱心超市还将不定期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等困难群体赠送平台金币,用于购买日常用品等。对加入村级供销社的社员实施“授信”,实现金融服务、消费扶贫、消费投资等为一体,整合物流快递,让安溪农特产品走向城市、城市商品进入安溪,全面打通城乡商品流通渠道。

县供销社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村级供销社(爱心超市),创新为农服务体系,旨在通过“党建引领、村社共建”,为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建设提供产业支撑,努力解决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努力实现农民得实惠、供销社得发展、村集体经济得壮大、党的政策得落实的多方共赢局面。


(摘自安溪新闻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