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任务、促发展,高金全区长调研区供销社运行情况
时间:2020-08-31 11:12 浏览量:

 

 

  日前,丰泽区政府区长高金全带队到丰泽区供销社调研运行情况。高区长一行实地察看了智能停车库茶叶公司生产车间及门市部,就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业务范围、智能停车库运营、茶叶公司生产及销售等方面,与有关负责人深入交谈。供销社主要负责人向区长汇报了今年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区供销社汇报工作开展情况:今年来,区供销社严格按照省、市供销社和丰泽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广泛动员、群策群力、多措并举做好供销社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1.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制定抗疫方案、成立工作专班落实责任;服从抗疫大局安排,抽调15名党员干部职工多批次参与全区的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一线工作;下属茶叶公司、满江红供销社、东海供销社捐赠防疫物资。 

  2.减租免租与企业共克时艰。疫情防控期间为企业减免租金,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和支持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全系统共计减免租金105万元,约占全系统年租金收入的10%。 

  3.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建立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细化安全生产目标任务,深入开展“百日攻坚行动”,排查发现的44处一般隐患均整改到位,3处危房已腾空并封锁现场,待申请办理相关手续后再进一步彻底整改。目前,正集中力量开展全系统房屋安全隐患整治情况专项督查,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4.规范推进社有资产管理。聘请常年法律顾问、抓好财务管理、做好招商招租、加强资金管理。 

  5.创新开展为民服务活动。做好农资储备、供应服务。去年底以来储备化肥等农业生产物资1420 标吨。开展“疫”线扶农助农活动。成功举办品牌招商推介暨首届“都市农夫”种植专题研讨活动。 

  6.建设平台全面加强宣传。为了宣传报道供销系统工作动态情况,展现供销人的精神面貌,宣传有关供销社的政策和法规,进一步畅通供销系统上下联动渠道;于7月28日开通了“丰泽供销”微信公众号。 

  7.统筹整合加强规范管理。及时开展企业人员分流。集兴停车场公司立体停车场多举措增加车辆入驻率 

  8.加强党和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致力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将意识形态工作与党的建设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区社机关党支部牵头做好精准帮扶对象的挂钩帮扶工作,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挂钩的前坂、霞淮社区配合开展创城、创卫、公共文明引导和综治“三率”入户走访等活动,全力推动党工作、精神文明建设等与供销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合。 

  区供销社对于下阶段的工作提出计划:将围绕安全发展、改革发展、创新发展的中心任务,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一是加快供销系统制度建设。起草企业创收增效激励约束办法,按照按劳分配原则,探讨各企业在固定资产经营收益以外,通过合法经营和拓展业务实现的生产经营收益,可按一定比例进行奖励分红。同时,进一步健全系统企业干部队伍工资福利和人事管理制度,并开展人事、党建、财务等综合管理制度的修订汇编工作。二是持续加大项目建设力度。1.推广提升“阳台农业”项目,争取省供销社办公楼、省重点项目闽侯中央云厨两个屋顶阳台项目的落地。进一步延伸开拓中小学市场,将“沃土空间”农业种植实践“搬”入学校,把种植的科普理论“送”进课堂。2.投资120万元开展车间综合改造工作,对生产车间、实验室和茶叶审评室等进行全面装修改造,更换加工生产设备、增加防尘环保设施等。3.抓好招商招租、特色经营和新项目落地工作。集兴商贸公司和资产运营管理中心、东海供销社分别牵头做好幸福电商园和外代大厦的招商招租;农资公司拓展外贸进出口代理业务;土产公司抓好福德全瓷器经营业务;北峰供销社进一步探索推进承包农田开展特色农业和花卉基地建设项目;满江红社继续开展蔬菜水果、肉禽水产、粮油调料、特色干货网上生鲜销售等项目的可行性研讨工作。三是不断强化服务体系建设。下半年拟新建基层经营服务网点6个、村级服务社7个、村级供销社1个。抓实产、供、销“三位一体”综合合作。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平台、信息服务站点、综合服务社、专业合作社和协会的积极作用,打好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战,做好龙眼、蔬菜、花卉、茶叶等农作物的产、供、销服务工作,努力助农增产增收。 

  高金全区长对区供销社积极发挥供销合作社优势,不断拓宽经营范围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解放思想、开拓思维,积极进取,拓宽供销社的供货范围、渠道及平台,使供销社综合改革深入推进。茶叶公司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对产品品质及包装进行内外改造,提升市场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