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供销,打响“春耕保供”主动战
时间:2021-03-01 09:21 浏览量:

   

  又到一年春耕时。当前,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确保完成2020年度化肥冬储任务及2021年春耕需求,丰泽区供销社积极发挥服务“三农”主力军作用,早部署、早行动,指导全区系统农资企业、基层社做好春耕备耕保供应工作,同时,加强监督监管,切实服务好“三农”,提供质优价稳的农业生产资料,打响“春耕保供”主动战。 

  早部署、保供应 

  为确保辖区内化肥、农药等农资商品供应不脱销、不断档,年前,丰泽区供销社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一方面进行调查摸底,根据实际情况,详细统计辖区内所需农资的数量、品种和时间;另一方面要求各保供企业积极组织货源,加大农资商品储存力度,保证农资商品供应充足,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春耕农资供应服务工作。截止到2月底,各农资储备网点累计储备化肥1445标吨,其中优质肥825吨,小化肥620吨。 

  强监督、保服务 

   根据上级部署,区供销社业务股及系统各公司、基层社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各农资经营网点,开展对全系统春耕农资供应与服务自查自纠工作,检查农资商品质量、供应能力、网点储备条件等情况,确保各网点经营规范,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商品流入供销社系统经营网点。同时,积极开展送肥送药下乡助力春耕活动,将农民需要的化肥直接送到田间地头,打通田间“最后一公里”,尽量减少农资流通环节,降低运输成本,保障农民利益,稳定农资价格。目前,辖区内各农资经营网点价格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