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供销社开展粮食“五新”推广宣传暨食品安全周活动
时间:2021-06-25 09:56 浏览量:

  为了稳定提高丰泽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增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624日上午,丰泽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丰泽区供销社联合主办,丰泽区东海供销合作社承办的“丰泽区2021年粮食‘五新 ’技术推广宣传和2021年食品安全周活动”在东海东拓小区广场召开启动仪式。区农林水局、区供销社相关领导、各街道农办、社区,区各种植大户等80多人参加活动。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刊板、发放小册子等方式,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科普知识和健康饮食知识等,现场为农户、社区居民解疑释惑、普及食品安全知识。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百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 

  在沃土空间“阳台农业”种植展示区,东海供销社农技人员介绍了阳台果蔬种植注意事项,详细讲解了展示区的全自动水肥一体化喷灌系统的工作原理及手机APP操作演示。 

  在专题培训会上,泉州市洛阳羊粪有机肥厂专家就有机肥羊粪的主要成份和施用技术详细讲解;泉州市绿普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家重点介绍如何进行生态农业绿色防控及物理防虫害减少农药残留的作用;厦门众耕农业有限公司专家从如何通过有机基质和专业的工艺种植技术,让以往的田间地头农业变成阳台上的“开心农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最后三位授课专家还对种植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一一解答。 

    活动现场,免费发放有机肥、基质土、羊粪,指导种植大户改良土壤质量。发放粘虫色板、杀虫灯、性诱剂等物理防治病虫害用品,指导种植大户降低农药使用,推广病虫绿色防治技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