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供销社:做好资产清查工作,提升资产管理水平
时间:2021-07-07 08:09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市供销社系统社有资产的监督管理,更好地服务和推动乡村振兴,南安市供销社从20212月至7月,对全市供销合作社社有资产开展为期半年时间的专项监督工作。全面摸清社有企业资产家底,分门别类建立社有企业资产台帐,加快构建社有资产运营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制度,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充分发挥监事会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资产审计监督,加快建立协同高效、务实管用的供销合作社监督体系,切实做好资产清查工作,提升资产管理水平。 

  一是加强基础制度建设,健全管理制度。加强供销社基础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投资合作经营制度、开放办社管理制度、社有资产运营监督制度、审计监督制度等管理制度,补齐制度短板,狠抓制度落实,提高纪律的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织密筑牢防范廉政风险的制度笼子。 

  二是加强社有资产监管,提高监管效能。围绕社有资产清查情况、社有资产管理情况、遵守廉洁自律情况三项监督重点进行自查自纠,加强对社有企业和社有资产的监管。把开展社有资产清查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社的重中之重,压实监管责任,提高监管效能。 

  三是建立资产投资清单,明确投资禁区。规范社有企业投资行为,切实防止投资风险、市场风险、廉政风险,加强对企业主要负责人的日常监督和管理。 

  南安市供销社加强资产清查工作,对闲置资产进行合理处理,使得闲置资产能够获得很好的保全和增值,同时对资产结构实施优化,不断提升资产管理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