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峰供销社助力灾后恢复,保障“菜篮子”产品生产供给
时间:2021-08-24 10:52 浏览量:

  8月份以来,泉州市连续出现多场暴雨侵袭。位于晋江下游的泉州招集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受损严重,菜地大面积积水,盛产的水叶菜大量被淹。作为泉州市重要的蔬菜生产基地,招集蔬菜生产基地的受灾减产,给泉州市区“菜篮子”供给造成了影响。北峰供销社依托丰泽区蔬菜协会积极开展救助工作,联合北峰供销社庄稼医院的庄稼医生及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协助菜农们开展灾后恢复工作。 

  排水防涝,修复农田

  受暴雨的影响,田间存在大量积水。丰泽区蔬菜协会组织菜农疏通沟渠,清理沟内杂物,增挖排水沟,采取措施排除田间积水,加强田间管理。同时加快灾毁农田设施修复工作。

  抢收蔬菜,减少损失 

  北峰供销社、区蔬菜协会积极帮助菜农对尚可食用的蔬菜进行采收,如茄果类菜、瓜类、豆类等,抓紧上市,力争将农户的损失降到最低。对于根系已死亡的蔬菜进行清理,并开展消毒处理,为恢复生产做好准备。

农技指导,恢复生产

  庄稼医生指导菜农加强植株管理,强化病虫防治和中耕追肥。对绝收地块及时清理改种,对涉灾较轻的地块,在排水晾墒后补种速生叶菜,确保市场蔬菜供应以及价格稳定。同时做好种子种苗、化肥农药等生产储备物资的调配工作。

  (丰泽供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