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供销社:农订会搭平台,供销社显身手
时间:2021-09-13 17:09 浏览量:

  9月7日-9日,第十四届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采购订货会(简称“农订会”)在南安举办。南安市供销社是本届“农订会”组委会的成员单位之一,积极参与“农订会”的筹备工作,邀请海内外知名采购商、商协会与优质台资企业进行交流对接,同时,组织福建第五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泉州市九仙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南安市鸿盈有机肥有限公司等3家成员社、南安市英都南都山农林专业合作社、南安市绿莹莹种植专业合作社、福建南安市黄嬷茶叶专业合作社、坤坤农场等4家专业合作社、泉州鼎野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连锁经营网点、泉州市乐悠悠农牧产品有限公司综合服务中心,以及近百名采购商参加了本次“农订会”的展销活动。 

  本届“农订会”设有泉台农业技术合作成果展区、乡村产业振兴主题展区、福建农业品牌馆三个展区,展区面积共25000平方米,共708个国际标准展位,其中台胞台商企业展位共302个,大陆展位共406个。融合“直播带货”新模式,推出“领导助农”“主播带货”等多种直播活动,还邀请“网红主播”直播展会现场,实时介绍展会情况,加强与观众互动,提高展商品牌、产品曝光率,打造一批具有闽台地方特色的“网红新农人”和“网红产品”。 

  根据组委会安排,南安市供销社与农业农村局负责本届“农订会”福建省台农创业园招商推介会暨农渔产品市场拓销对接会的工作,以线上线下渠道直采模式,打造两岸新农人品牌营销、人脉圈子、优质货源和渠道对接的重要平台。对接会邀请海内外知名采购商、商协会与优质台资企业交流对接,多渠道支持台资企业拓展市场,集中展示全省优质台农创业园,以展促贸,以贸易促投资。 

  本次推介会集中推介了福建省台农创业园、东南亚采购集散中心。此外,福建泉州市金穗米业有限公司、南安市蜜蜂产业协会、南安市水头镇陆菲堂、厦门壹起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参展商分别做了详细的推介。其中,南平市建阳区向广大采购商推介了建阳白茶、建阳水仙,浦城县人民政府品牌办向与会的采购商介绍了浦城大米的生产和加工情况,尤其引人注目。 

  邀请海内外知名采购商、商协会与优质台资企业交流对接,多渠道支持台资企业拓展市场。其中,霞山缘跨境电商产业园有限公司和万香商行、共创芯城(泉州)文创产业有限公司和泉州乡村好货馆聚龙小镇店、福建省南安市黄嬷茶叶专业合作社和泉州市虹莉阁家居科技有限公司、南安市诚兴软包装彩印有限公司和厦门壹起赣信息科技公司等8家企业各自成功对接,达成合作意向并举行了签约仪式。 

  南安市供销社依托福建省台农创业园招商推介会暨农渔产品市场拓销对接会,以农为媒,发挥供销社的渠道优势,助力两岸农业融合发展,全面展示两岸农业新理念、农企新风貌、农产品新业态。为供需双方提供一对一对接交流平台,以携手扩大市场商机,共同推动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向纵深方向发展,有力地助推两岸农产品的交流合作和经贸往来。 

  福建省供销社经济发展处一级调研员陈东生、泉州市供销社副主任林宗清、南安市供销社主任吴爆然等一行协同工作人员对南安市供销社组织的参展商、采购商进行视察关心指导,并与相关参展商、采购商进行亲切交谈,了解参展商的布展情况及供需双方达成的意向。 

  南安市供销社主动担当作为,积极邀请海内外知名采购商、商协会与优质台资企业参与交流对接,因表现出色,得到了组委会的充分肯定,在第十四届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采购订货会优质参展企业评选活动中,荣获“最佳组织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