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新载体”助推为农服务“新面貌”
时间:2022-07-15 10:19 浏览量:

 

 

   

  为满足群众生产生活的多样化需求,我社积极探索“新路子”,打造德化县供销社云路村综合服务社,拓宽服务功能,以日用消费品和农资商品销售、农产品购销、餐饮服务等经营性服务为主,并开展农技指导、便民服务、供销书屋等公益性服务,促进为农服务“展新颜”。 

  一、永葆初心,深耕为农服务主业 

  一是保障农资供应。做好农资冬储和春耕供应工作做到品种全、数量足、供应及时、保证质量;实行连锁配送坚持价格上墙、公开透明、诚信经营,稳定价格推广农资商品应用技术,引导农民科学种田。二是保障日用消费品供应。提供农村日用消费品,日用百货等生活必需品如:生活日用品、家居用品、五金家电等,满足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 

  二、联农带农,做好共同致富强业 

  一是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打造农产品购销门市,提供农产品收购、销售和农产品信息服务,帮助销售油茶、德化梨、大米等优质农产品。并利用互联网进行线上销售,实现产销对接,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拓宽销路,提高销量,增加农民收入。二是提供技术指导。指导农民科学施肥、用药、用种、用膜;提供农作物病虫害咨询、出诊,对症开方配药,做到管卖、管用、管效果,推进农业生产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助力丰产丰收。 

  三、探索创新,致力惠农暖农新业 

  一是打造供销书屋。提供有关政治理论知识、养殖、种植和农耕技术、休闲娱乐等方面书籍,群众可针对自己的实际情况,查找专业的书籍进行学习,提高科学种植水平,促进增产增收,并且丰富业余文化生活,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二是打造便民服务中心。宣传强农惠农政策,提供专业合作社咨询服务,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建设提供指导,帮助农民专业合作社实现品牌化经营,促进农产品展销推广;提供金融服务:代办保险、代缴水电费、手机费等。 

  下一步,我社将不断提升农村综合服务社质量,拓宽服务功能,打造建设标准高、服务功能全、群众评价好的农村综合服务社,让其成为为农服务的前沿阵地、农民群众享受生产生活服务的综合平台。 

   

   

  德化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