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供销社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2-09-16 10:48 浏览量:

   

    

  金秋送爽迎新季,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更好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进一步深化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唱响“我们的节日”这一主题,在中秋节来临之际,德化县供销社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系列活动。 

  一是深入东顺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闽南文化传家风 月满中秋乐团圆”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大家介绍了闽南文化的由来,把家风文化和中秋传统文化融入其中。邀请小朋友表演展示了一场精彩的童谣表演,孩子们把闽南童谣所蕴含的民俗风情演绎得淋漓尽致,让传承的声音迸发向上,让更多的人增进了对闽南传统文化的了解。同时以节日为契机,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参加活动的现场人员共同学习了泉州市道德模范、德化县兰花草志愿服务队队长郭建家多年来助人为乐的感人事迹,通过学习,引导广大群众在参与中自觉接受道德教育、提升文明程度,以实际行动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添砖加瓦。 

  二是开展“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比赛中,九位选手带着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用美妙的语言述说心声,用隽永的词句表达真情,用豪迈的激情表达思想,共同歌颂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祖国。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读经典、学经典、用经典,激发了爱党爱国、敬业奉献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激励干部职工弘扬供销红色基因,赓续“扁担精神”“背篓精神”,深层次思考新时代下,新供销人如何实现新作为、展现新风采。 

  三是联合水口镇政府、福建省爱心帮扶公益协会等单位在德化县水口镇梨坑村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暨“喜迎二十大,青春海丝情”2022乡村爱心公益活动。活动现场,开展走访慰问、爱心理发、爱心义诊、公益演出、爱心午餐等活动,走访慰问了数十名困难群众和老党员,并向他们捐赠了生活物资、中秋月饼等,同时,910日是教师节,还为多位退休教师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爱心礼物;组织志愿者为村里老人开展洗头、理发等爱心服务;医生志愿者们开展爱心义诊,为村民群众科普健康知识,提醒他们要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多参加锻炼,发现问题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为老人们准备了一场爱心公益演出,带来舞蹈、歌唱、魔术等精彩表演,丰富老人们的精神生活;同时还准备了一顿爱心午餐,让老人们看完表演后能尽情享用美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传统佳节,有了大家的陪伴和关爱,让他们内心倍感温馨和暖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