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供销社深化“社镇”合作
时间:2022-10-22 10:13 浏览量:

 

  

  德化县供销社立足德化“小县大城关”的实际,坚守为农服务初心,主动对接属地乡镇政府,商讨改造当地供销社资产,创新破题“空心化”,致力打造“社镇”合作的供销新模式。 

  统筹谋划,让沉睡资产焕发活力。主动融入公益事业,与县卫健局、三班镇政府沟通,坚持经营性与公益性服务相结合,将位于三班镇部分供销社资产纳入三班镇卫生院改造范围,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建设,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集思广益,让抱团致富更有底气。探索赋能乡村振兴新路径,以南埕镇区供销资产改造试点,将镇区供销资产(建筑面积约1936㎡),与南埕镇政府合作、探索整体打包模式,与福建省村镇建设发展中心在南埕镇乡村振兴共享平台联合开展“福建省村镇建设发展中心南埕实践基地”,以文化赋能提升旅游发展水平,为乡村振兴按下“升级键”贡献“供销力量”。 

  守正创新,让融合发展增添动能。以雷峰镇供销社资产(建筑面积约2500㎡)为抓手,引进永安市绿健食品有限公司,发展竹笋精深加工项目,充分发挥我县毛竹资源优势,不断发展壮大竹笋加工产业,助力绿色、生态、环保理念与竹笋产业相互融合,形成更精深的产业加工模式,逐步实现竹笋加工产业化、规模化、集群化发展,走出一条供销社服务“三农”、助推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