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供销社四举措抓好今冬化肥储备工作
时间:2022-12-01 11:33 浏览量:

   

    

  为有效衔接化肥产、供、需关系,充分发挥供销社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保证明年农业春耕生产农资供应,德化县社积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德化县供销社农资冬储工作领导小组,指导督促农资经营单位做到早计划、早部署、早落实,确保农资储备任务顺利完成,不误农时。 

  二是加强市场调研。时刻关注农资调供、需求情况、原材料价格等变化。指导农资经营企业积极组织人员30多人次,深入农村、种植大户、合作社等,调查了解生产者用肥需求,全面掌握化肥需求总量和用肥结构,为全面做好今冬储备工作提供科学决策依据。  

  三是加强与厂商对接。德化县供销社及下属农资公司以市场为导向,加强和中化化肥、中盐红四方、施立富、惠多利等上游的化肥厂商对接,在化肥高价位运行、市场行情波动大的情况下,采取直采、预订、联合储备等多种方式,积极进货储备,尽力降低储备成本,规避储备风险。 

  四是加强农资质量管理。指导督促农资公司健全农资质量管理制度,切实把好入口审验关,进货前严格审核产品生产厂家、经销商的相关资质证明和产品质量合格证等相关凭证,杜绝假冒伪劣农资产品通过供销社系统流通渠道流入市场,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加大对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的打击力度,保障农民用上优质合格绿色农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