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 (2018-08-09 10:01:00)

  大家好!欢迎参与今天的在线访谈。泉州市供销合作社主任郑显章同志就供销社系统的“新网工程”相关事项与大家进行交流。
郑显章 (2018-08-09 10:05:00)

  大家好,非常高兴能够通过这个平台与大家共同探讨。
主持人 (2018-08-09 10:08:00)

  什么是“新网工程”?
郑显章 (2018-08-09 10:10:00)

  “新网工程”是指新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工程,工程建设纳入了“十二五”规划和城乡发展规划。它涵盖农业生产资料现代经营服务网络、农副产品市场购销网络、日用消费品现代经营网络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等四大网络。包括发展农业生产资料、农副产品、日用消费品、再生资源、烟花爆竹五大连锁经营体系和农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主要是建设农村现代流通网络,改善流通环境,拉动农村消费,增加农民收入。
  
主持人 (2018-08-09 10:12:00)
“新网工程”的实施有什么重要意义?
郑显章 (2018-08-09 10:17:00)
新网工程是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2006年提出的建设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工程。是我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系统进程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农业现代化发展的新要求.是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的重要措施,是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举措。      
主持人 (2018-08-09 10:22:00)
“新网工程”的资金来源是?
郑显章 (2018-08-09 10:25:00)

  中央、省、市、县各级财政依据实际情况设立“新网工程”专项资金,以推动“新网工程”发展,支持新农村建设。
  
主持人 (2018-08-09 10:29:00)
“新网工程”资金用途?
郑显章 (2018-08-09 10:31:00)

  福建省2018年“新网工程”项目资金支持的重点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相关项目,主要用于补助:县级电商运营服务中心、电商物流配送体系及乡村电商服务站点建设;农产品市场建设及冷链物流体系建设。优先安排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市)、综合改革试点县(市、区)、电子商务示范县(市、区)申报的项目。
   泉州市“新网工程”专项资金重点支持我市供销系统县域电子商务项目及农资、农副产品、日用消费品三大网络建设和能为供销社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项目。包括配送中心、连锁经营网络体系、冷链物流系统、批发交易市场建设和服务业等项目。
  
主持人 (2018-08-09 10:38:00)
“新网工程”资金的申请有什么要求?
郑显章 (2018-08-09 10:40:00)

  “新网工程”资金主要扶持有一定规模的在建或已建项目。
  申请省级补助资金的项目投资总额在200万元以上,申请市级补助资金的项目投资总额在100万元以上,且项目建设配套资金能够落实。
  项目申报单位为具有法人资格的供销合作社出资企业,同时还需具备以下条件:1.经县级以上工商部门注册登记;2.供销社出资比例不低于40%,且对企业具有实际控制力;3.有健全的组织机构和内部控制制度;4.会计独立核算,财务状况良好;5.符合“新网工程”建设项目规定的支持范围;6.项目已动工建设或已完工;7.项目申报单位对申报材料真实性、合法性做出承诺。
  
主持人 (2018-08-09 10:50:00)

  申报“新网工程”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郑显章 (2018-08-09 10:51:00)

  1.申请“新网工程”补助资金的,由项目单位填写《2018年“新网工程”补助资金申请表》;申请基层社改造提升补助资金的,由项目单位填写《2018年基层社改造提升补助资金申请表》。
  2.县级供销合作社和财政局联合上报的专项资金申请报告。
  3.项目单位法人营业执照(副本)、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副本)、工商部门出具的项目单位出资人及出资额等相关情况证明复印件。
  4.申请省级“新网工程”补助资金的,还应提供项目建议书或可行性研究报告、备案批复文件及项目施工许可证等复印件。
  5.项目工程形象进度照片。
  
主持人 (2018-08-09 10:58:00)

  谢谢您的精彩解答,今天我们的访谈到此结束,谢谢广大朋友对我们的关注和支持,下期再见!
郑显章 (2018-08-09 10:59:00)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