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开元 (2021-06-24 10:59:00)

  在此再次感谢大家对供销社的关心,再见!
  
主持人 (2021-06-24 10:58:00)

   谢谢您的解答,今天的访谈到此结束,谢谢广大朋友对我们的关心支持,下期再见!
吴开元 (2021-06-24 10:49:00)

  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开展,一方面加强了供销系统内干部职工食品经营安全意识,督促基层经营单位严把食品经营“出口关”,杜绝假冒伪劣食品从供销社渠道流入市场。另一方面提高了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和识别假冒伪劣食品能力,增强群众的自我保护和维权意识,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 
主持人 (2021-06-24 10:47:00)

  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取得了什么样的效果?
吴开元 (2021-06-24 10:36:00)

  泉港区供销社组织各基层社在较大商超食品经营网点悬挂宣传标语,大力宣传造势。组织供销社志愿服务队在涂岭万发超市开展食品宣传周宣传活动,分发宣传资料。组织各基层社结合本次宣传周活动开展自查自纠,对各个食品经营网点食品进行检查,助力食品安全;安溪县供销社加强系统食品经营网点食品质量的巡查、抽查工作,加大食品安全风险自查自纠力度,严把经营食品“出口关”,诚信守法经营,保证供销社企业经营的食品质量合格,杜绝假冒伪劣食品从供销社渠道流入市场,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增强消费者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德化县供销社领导班子带队到各乡镇基层供销门店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同时通过微信工作群、QQ等推送食品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广大系统干部职工食品安全意识,运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相关宣传标语,组织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农贸市场向食品生产经营者、过往居民群众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提高了居民的法律意识和食品安全意识。晋江市供销社制定下发《晋江市供销社关于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全系统12个基层供销社、5个直属公司同时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南安市供销社组织市供销社志愿者在源昌财富广场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活动。广泛宣传普及食品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和有关安全常识。各基层单位也分别组织在各大经营点(超市、商场)门口进行发放宣传材料。组织三个检查组深入各基层单位经营网点进行食品安全大检查,确保食品安全;丰泽区供销社充分利用LED屏幕等媒体,多渠道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科学消费理念。同时,组织发动系统干部职工及其他社会公众通过电脑、手机积极参加省食安办举办的“食品安全知识网络有奖竞答”活动,泉州市茶叶公司由分管领导带队对茶叶加工厂生产车间、仓库以及茶叶经营部进行全方位食品安全检查。 
  据统计,全市供销社系统在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中共开展活动8场,开展食品安全检查11次,发放宣传资料7000多份,悬挂宣传横幅78条。 
    
主持人 (2021-06-24 10:30:00)
    泉州市供销社系统还开展了哪些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吴开元 (2021-06-24 10:21:00)

  6月18日,泉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惠安县供销社、东园供销社在台商投资区东园镇兴源购物商场开展以“安全供给 放心消费”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活动中,来自市、县和基层三级供销社志愿者们向广大消费者分发《关于开展“安全供给 放心消费”主题活动倡议书》、《“安全供给 放心消费”致广大居民(消费者)的一封信》等各类宣传资料,解答消费者的咨询并赠送了小礼品,同时利用超市门口LED显示屏、展示栏等开展食品安全宣传。 
主持人 (2021-06-24 10:19:00)

  市供销社具体如何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吴开元 (2021-06-24 10:13:00)

  市供销社根据《国务院食安办等25部门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对应《国家层面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重点活动及分工方案》供销合作总社活动方案,结合市供销社系统实际,制定活动计划:一是向全市供销社系统发出倡议书,引导号召各县(市、区)供销社结合当地特色,积极参与以“安全供给放心消费”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利用各种媒介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二是运用“泉州市供销社信息网”、宣传栏、LED显示屏等各类平台,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的科普宣传。 
主持人 (2021-06-24 10:11:00)

  今年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有什么活动计划?
吴开元 (2021-06-24 10:06:00)
    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主要是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以宣传落实食品安全为抓手,深入开展“安全供给 放心消费”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严把食品经营“出口关”,杜绝假冒伪劣食品从供销社渠道流入市场,提高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和识别假冒伪劣食品能力。
主持人 (2021-06-24 10:03:00)

  泉州市供销合作社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意义是?
吴开元 (2021-06-24 10:02:00)
    大家好,欢迎大家的到来,感谢大家对供销社的关心! 
主持人 (2021-06-24 10:00:00)

  大家好!欢迎参与今天的在线访谈。今天我们邀请泉州市供销社吴开元副主任就泉州市供销社参与食品安全宣传周相关情况,与大家进行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