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如皋市社:深入推进结对帮扶工作
时间:2019-05-07 14:43 浏览量:

   为稳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落实帮扶措施,打好脱贫攻坚战,助力帮扶结对村村营收入增收,4月29日,市供销合作总社邀请帮扶结对村——江安镇陈严村和搬经镇龙桥村党员干部来社,落实年初制订的帮扶工作方案,深入推进结对帮扶工作。

  
  在市慈善基金会的牵头组织下,市供销社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陪同帮扶村代表一同参观学习了海安市星海社区和谭港村慈善工作站,了解了慈善工作站的组织形式、运营方式、主要经验做法等,一同谋划、帮助帮扶村建立慈善工作站。据了解,慈善工作站的建立将发挥“两个直接”“两个间接”的积极作用。不仅能直接帮助帮扶村扶贫济困、推动帮扶村公益事业发展;还能间接增强村级党支部、两委会及村民凝聚力、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建立。
  
  今年年初,在了解帮扶结对村基本情况后,为发展壮大帮扶结对村集体经济,确保流转土地经营零风险,市供销社主要领导就宣传发动市农业龙头企业到帮扶结对村进行土地经营托管,双方共同探索土地经营托管扶贫新模式。市供销合作总社还组织市农业龙头企业和帮扶结对村就土地经营托管工作深入磋商,初步达成一致意向。座谈会上,市供销社分管领导对帮扶结对村提出明确要求,要围绕帮扶工作方案积极、主动、创造性开展工作,争取早日脱贫。今后,市供销合作总社将继续充分发挥沟通协调作用并提供资金资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