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供销社打通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
时间:2019-05-13 09:02 浏览量:
    近年来,龙岩市供销社在中心城区、长汀、永定、上杭、连城、武平相继整合“三通一达”物流行业,组建成立了供销通世达物流有限公司。目前,全市已组建供销通世达快递物流企业6家,从业人员达1200余人,设立快递服务站点347个,其中,快递城乡综合服务站222个,乡镇综合服务站107个,村级服务点18个。
    全市供销系统充分发挥系统组织体系健全、政策资金、人才网络、品牌资源等优势,依托社有企业,采取“资源整合、股权投资、供快合作”模式,全面整合“三通一达”快递物流服务企业,采取“五整合”“五统一”方式,整合优化了县域快递物流业资源,解决了各物流公司经营中的诸多难题,实现了农村物流的提质增效。如长汀供销通世达物流公司2018年进出港件总量达到640万件,物流快递业务占全县70%的份额;公司组建后比原4家快递公司每月可节约人员工资2万余元,运输费用开支节省4万余元,经济收益明显提高,2018年全年营业额1720万元,实现利润142万元;快递件的申诉率、投诉率、延误率、错发率、遗失率、破损率等明显下降。
    龙岩市供销系统实行分拣场所、运输车辆、设施设备、从业人员、末端网点“五优化”措施,在各县域展开了物流业的资源优化整合,大大提升了快递物流服务效能,各县域的物流业在“五统一”的基础上,实现了运输、分拣、揽投、服务规范、管理的“五优化”经营管理服务水平的有效提升,快递进出港量和经济社会效益明显提高。2018年,进出港件5500余万件,营业额13亿元,利润317万元。其中,“农产品上行”1000余万件,促进农产品交易额达18亿元,助农增收3.2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