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供销电商:多措并举助农增收
来源 :中国农业新闻网 时间:2019-06-10 15:23 浏览量:
永安市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多措并举,促进农民创收增收,助力永安乡村振兴。
    一是提升改造基层网点,健全电商网络公司依托各基层社、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对基层网点进行提升改造,根据各网点实际情况设立电子商务服务站,推广“供销e家”平台,为广大农民提供电商代购、农产品代销服务,同时根据网点经营情况,提供代购车票、代缴水电、话费充值、号码销售、宽带办理、信用卡还款、转账汇款、支付宝充值、银行卡助农取款等多项服务,主打服务品牌,进一步加强供销电商网络的为农服务功能。
    二打造特色品牌,助力农副产品销售依托永安市闽笋交易市场、农产品展示中心项目,积极对接闽笋交易市场、农产品展示中心入驻商户,广泛收集货源并在电商平台上推广销售。同时,还设立了上海“笋帮公栈”直营店,注册了“永安笋干”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并授权商户使用,统一商标包装进行宣传推广,全力打响“永安笋干”产品品牌,提高产品附加值。
    三是推动时令生鲜、农特产品加工销售。依托各涉农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对永安本地名优农特产如西洋芙蓉李、永安黄椒、罗坊迎庆桃、罗坊腊鸭等时令产品进行宣传推广销售,针对生鲜产品的贮存、运输不易问题,公司采取了多种方式来解决,如采取产品预售机制,在产品即将上市之前就挂单宣传销售,产品一上市立刻按批次为下单的顾客发货,缩短贮存时间。同时开展产品加工业务,联系对接各加工厂,对不易贮存、销售过剩的产品进行加工,百香果近年来大量过剩,公司与主营百香果的新农果蔬合作社对接,开展百香果加工业务,将百香果加工成适合电商销售的果干、果汁、果冻等产品,在“赖氏百香果蔬”微信公众号及“供销e家”等平台上进行销售。
    四是破解物流瓶颈,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积极配合福建供销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整合永安市申通快递物流有限公司、韵达快运有限公司、中通快运有限公司、百世快递有限公司和天天快递有限公司等民营快递企业,成立永安通世达物流有限公司,服务网点实现乡镇全覆盖,拥有40个城区服务站,11个乡镇服务站及60个村级服务点,构建全市统一的快递物流服务网络,通过与供销电商相结合,实现资源互通和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形成网上交易、仓储物流、终端配送一体化经营,解决了农产品上行“最初一公里”和城市工业品下行“最后一公里”电商物流瓶颈,有力地促进了永安农民的创收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