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供销合作社:产业扶贫、结对帮扶成效初显
时间:2019-07-01 09:55 浏览量:
  近日,浙江省供销合作社产业扶贫暨常山团组结对帮扶现场会在常山召开。从会上获悉,近年来,浙江省社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成立扶贫工作委员会指导和协调省社本级和全省系统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和省内结对帮扶工作,全省各级供销合作社积极参与,扶贫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推进产业扶贫。浙江省社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推动和指导兴合集团、新大集团、浙茶集团、蓝美公司等社属企业开展长毛兔、茶叶、蓝莓产业扶贫项目建设,与四川省、贵州省黔西南州等地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推进对口地区扶贫产业发展和贫困农户脱贫。
 
  二是推进消费扶贫。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把“政府要求、扶贫所需、自身所能”结合起来,指导下属企业、农产品批发市场、农产品展示展销平台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办法,帮助销售对口地区特色农产品。2018年,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参与扶贫的市场主体有87个,设立贫困地区农产品专柜专区61个,帮助贫困地区培育打造品牌13个,帮扶国家级贫困县30个(其中深度贫困地区县9个),直接购买经销贫困地区农产品1560多万元,培训基层干部、技术人员、贫困人口750多人。杭州、嘉兴、金华三大农批市场共帮助销售新疆地区特色水果30多万吨,金额超过25亿元。
 
  三是推进合作扶贫。全省系统在扶贫工作中注重发挥合作经济的利益共享优势,发展合作扶贫,建立长效扶贫机制。省社指导成立常山县球川镇蓝之玫农业发展公司,注册资本800万元,由常山县社、球川镇工业公司和6个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共同出资,其中6个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每村100万元股份由兴合集团捐赠,“蓝之玫”公司每年给予结对村不低于10%的约定分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