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昌市社:“一社多用”助脱贫
时间:2019-08-12 10:54 浏览量:
 “以前,贫困户种出来的农产品只能自己拿到市场上去卖,或者送人。自从咱们供销社设立了为贫困户无偿提供销售服务的扶贫农产品专区,附近的农户每周都会送来不少蔬菜、水果等。这样一来,贫困户在家门口就把东西卖出去,也增加了咱们超市的收益,确实不错!”近日,文昌市潭牛镇供销社二公堆超市负责人周安潮一边整理当地农户送来的农产品,一边乐呵呵地说。
 
  今年以来,文昌市供销社探索多种服务模式,打造供销社系统农业全程社会化服务的综合平台,广铺爱心扶贫网点,拓宽贫困户农产品销售渠道,切实提高服务“三农”水平。
 
  “目前文昌市已在龙楼供销社和潭牛供销社二公堆超市设立扶贫农产品专区2家,还分别在东阁、文教、公坡、抱罗、蓬莱供销社设立扶贫农产品销售网点5个。”文昌市供销社主任符史文告诉海南日报记者。
  与此同时,文昌市供销社进一步拓宽贫困户农产品销售渠道,引导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贫困户在海南爱心扶贫网的平台上开展农特产品销售,做好“线上线下”联动帮扶,助力订单式农业发展;文昌市昌盈发瓜果专业合作社依托于长期合作的广东十记果业有限公司互联网平台开设文昌馆,启动运作以来,实现网上销售文昌荔枝、莲雾和西瓜等农产品400万元。
 
  同时,文昌市对基层供销社和村级便民服务中心进行信息化改造,合理布局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网络;在原农村综合服务社的服务功能基础上,增加金融代办、水电费缴纳、车票代购、三农信息等业务,做到“一社多用”,给农民提供便利快捷的生活服务。
 
  “目前,我们计划分别在公坡、文教、会文、重兴、头苑5个基层供销社建设为农服务中心,各项筹备工作已完成,今年下半年有望启动。”符史文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