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贺州市八步区供销社“牵手”龙头企业“订单”助农
时间:2020-01-13 09:36 浏览量:

   近年来,贺州市八步区供销社以市场为导向、订单农业为保证,带动农民专业合作社、水稻种植大户等区域专业化服务组织壮大,助农增收。

  在八步区供销社的引领和培育下,广西贺州市永隆粮油有限公司打造成集工厂化育秧、插秧、飞防植保、烘干、深加工一体化企业,目前已发展壮大成为贺州市农业龙头企业。双方采用“供销合作社+龙头企业+基地+农民合作社+种粮农户+贫困户”的模式,通过与农民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签约,由公司提供工厂化育秧、农业机械服务,并由公司保底回购的方式,解决规模种植户投资资金及销路困扰,让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挥各自优势、分工协作,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农户共同发展,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

  八步区供销社还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利用八步区电子商务公司在供销e家全国电商平台开设“八步区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中心”店铺,主营品牌优质大米,截至2019年底,该供销社电子商务交易额已达16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