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平县供销社积极储备农资保春耕生产
时间:2020-03-04 17:35 浏览量:

  新春时节,疫情未过,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春耕生产“集结号”吹响又当时,武平县供销社充分发挥服务“三农”的龙头抓手作用,特殊时期全力以赴助春耕保供应。2月3日,市民邱添成正在武平县农资公司配送中心购买仙草肥料,为春耕作好准备。 

  邱添成说“现在就是买种仙草的肥料以及薄膜,准备四月份的时候开始种。我们一般都在乡下,接触乡下基层的庄稼医生比较多,有什么病出现他们都会帮我解答。” 

  为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保障农民用上放心农资,福建省武平县供销系统在春耕农资备供中实行早计划、早安排、早储备、早供应,全系统多方筹集资金,采取灵活多样的购销措施,加强与农资生产厂家、供应企业的联系和合作;积极有效地组织品质优良、适销对路的农资商品,直接配送到武平县各乡镇村连锁店和部分种粮大户家中,努力使化肥农药品种齐、数量足、质量优、结构合理。同时,对下属农资供应网点进行全面检查和科学安排,做到网点布局合理,让农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采购到农药、化肥等农资产品,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农资公司经理李云介绍“庄稼医院是办了二十多年了,我们主要是为农户提供产中服务,就是农户在种植柑橘、水稻、辣椒等等发生了虫、病到我们这边咨询,我们开处方,配农药,教他们怎么使用。我们的客户都是在乡下的,每天都送货下去,一天两部车走两趟,聪大年初六就开始上班了,保证春耕生产的供应需要。” 

  全系统积极组织适销对路、品质优良的农资商品,形成了以供销农资部门为主渠道的化肥备供机制,春耕农资货源储备充足。至目前,现已形成农资配送中心4家,村级综合服务站99家,庄稼医院14家,农资经营站点195家,已调运储备各种化肥7986吨,组织营销和技术人员下乡村150人次,送货下乡村5300吨。 

  去年开始,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农资公司与广西特色柑橘研究所合作,广西特色柑橘研究所专门研究脐橙,提供种植视频以及肥料农药的使用,有三十多年的研究经验。而武平县近两三年有很多江西的客户过来大面积的脐橙种植。 

  农资供应服务网络基本涵盖福建省武平县各乡村,基本实现了货源配送化、经营规范化和服务系列化,为武平县粮食生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全面助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