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首套全自动快递智能分拣线落地连城供销通世达物流有限公司
时间:2020-07-08 16:06 浏览量:

   近日,一套投资300万元的全自动快递智能分拣线落户龙岩市连城供销通世达物流有限公司,目前正处于试运行阶段。“快件通过时进行扫描,可自动识别全国180个大中城市的快递网点服务代码,将快件推向不同的格口,下面有对应不同区域的快递袋,实现快件进出港的一次分拣全自动化。”4日,该公司负责人赖田福告诉记者,“目前,大部分快递企业用的是手动分拣器,每小时可分拣1000件左右,而这套设备可以直接将效率提升到每小时20000件,还节省人手和减少出错率。” 

   关注智能,让快递“最后一公里”更高效。昨日,龙岩市供销社工作人员从市邮政管理局获得印证,该套分拣线为全市首套全自动快递智能分拣线。设备正式运营之后,该公司可承揽全县所有快递企业的分拣工作。快递企业的快件出港前,通过自动分拣交叉带智能分拣到不同格口,再通过传输带传送到车厢,最后由公司统一配送到三明中转站,发往全国各地。以前一条线上跑56个公司的车,量小、装不满,现在一辆车装几家公司的快件,既节约成本又减低耗能,大大降低物流快递成本,为连城电商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快递服务,促进乡村振兴。 

  近年来,随着农村消费市场的崛起,各大电商平台纷纷实施下沉战略,抢占农村市场。在农村快递行业飞速发展的同时,弊端也进一步凸显,农村快递网点大部分只覆盖到乡镇,群众往往要到镇上的快递代理点取件,由乡镇到农村的“最后一公里”收寄和配送问题突出。为破解乡镇和农村之间的物流瓶颈问题,连城县供销社整合连城民营快递物流企业,牵头成立了连城供销通世达物流有限公司,利用供销社扎根农村点多面广的网络优势,在优化农村快递物流末端体验上发力,着力解决全县快递企业的末端配送服务,打造双向物流。 

  末端是群众对快递服务感受最深切最敏感的部位,关注农村,让快递物流“最后一公里”更稳定,也是供销服务乡村振兴的担当。 

  立足长远,铺好网络,搞好服务。连城供销通世达物流有限公司通过县乡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在县城建设一个功能齐全的仓配中心,在全县各乡镇建设中转仓。同时,利用供销社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村级供销购销处开设村级快递物流代办点,在全县铺设末端配送网络,提供有质量保障的农村快递服务。 

  此外,为推动快递服务进村,该公司还将在村镇试点投放全自动快递投递柜,实现收件寄件自动化。 

                                                                                                 (龙岩市供销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