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供销社系统“农民丰收节”农业嘉年华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0-10-12 15:55 浏览量:

   秋风送爽,丰收在望。9月19-20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的厦门市供销社系统“农民丰收节”农业嘉年华活动在厦门丽田园休闲农庄成功举办。现场共有供销社系统30余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层社和社有企业参展,展位数量达50余个,产品达1000种,参与人数多达千余人。厦门市商务局副局长、市供销社理事会主任陈跃进出席并为此次活动揭幕。

   本次活动由厦门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同安区工信局、同安区莲花镇人民政府指导,厦门市供销社集团公司、同安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同安区供销合作商社主办,厦门市同安区云洋乡村旅游管理有限公司、厦门市同安区丽田园农家乐专业合作社承办,并得到各参加活动单位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大力协助和支持。

  据悉,在此次展销会上,消费者不仅能买到厦门市供销系统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的名特优农副产品,如珍稀食用菌黑皮鸡枞菌、火龙果冰激凌、特色水果等,还能采购到新疆昌吉州对口扶贫特色农产品,此外农资服务、综合维修等也都有相应的展位。此次活动不仅产品、服务多样,还通过“惊爆价”特惠、购物增礼、免费试吃、庆丰收博饼等方式,让现场参与者共享丰收的喜悦。

  云洋民俗表演队热情而充满活力的舞蹈拉开了厦门市供销社系统“农民丰收节”农业嘉年华活动的序幕。此次活动不仅响应了由农业农村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联合发起的“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季”系列活动号召,也进一步贯彻落实了“全国消费促进月”、“全闽乐购 厦门全城欢动消费节”的工作要求,以“特色节庆促销行动”和“乐购惠民促销活动”为主线,将农副产品、社会化服务和特色民俗文化相结合,通过迎丰收、唱丰收、舞丰收、品丰收、展丰收等多种形式,营造促销费氛围,让大家感受丰收的喜悦、享用丰收的成果。

  活动现场还安排了《安童哥》《蚵仔面线》《卖菜义仔》《钓水蛙》等经典闽南民俗表演,带领现场参与者深入体验闽南民俗文化。互动人偶、气球小丑等特色表演环节,也让在场的观众们惊喜连连。

  此次农业嘉年华活动是供销社、农业、嘉年华三个元素首次在厦门组合亮相,致力于打造一个突出农业主题,体现农业生产、生态、休闲、教育、示范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都市型现代农业盛会。厦门市供销社也期望通过此次农业嘉年华活动, 进一步发挥供销社联结城乡的优势,促进优质农副产品产销资源对接,打造合作社新形式、新品牌,带动合作社各产业链实现经济价值,继续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活力。 

 

  背景资料:中国农民丰收节 

  2018年6月7日,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从此以后中国农民也有了自己的节日。“中国农民丰收节”以农民为主体,让广大农民庆丰收、成果展示晒丰收、社会各界话丰收、全民参与享丰收,让全社会、全民都感受到丰收的快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