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社:三举措全力保冬储备春耕
时间:2021-01-18 15:37 浏览量:

  为有效保障今年春季农业生产,发挥供销合作社系统农资供应服务主渠道作用,2020年10月以来,福建省漳州市供销合作社采取3项有力措施落实农资冬储工作,已做好服务明年春耕各项准备工作。

  据了解,结合全市农业产业布局,该市社分解下达2020—2021年农资冬储计划,采取厂商联储、商商联储、内部联储等形式,备足货源,保量稳价,保质应季。截至目前,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落实化肥冬储12.8万吨、农膜140多吨、农药1000余吨,可基本满足全市明年春季农业生产需求。同时,该市社积极强化监管,重点把好进货关、经营关、价格关、检查关“四关”,坚决做到“三证”不全不购进、渠道不正不购进、质量低下不购进,从源头上确保农资商品质量;建立健全进货验收、索证索票、进货台账、销售台账等制度,加强质量追溯检查,强化诚信经营,让农民群众用上“放心农资”;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带头稳定市场价格;积极配合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大对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的打击力度,保证农资产品质量。该市社还通过采取开仓直销与流动销售相结合、线上订货与线下配送相结合方式,减少流通环节,降低经营成本。此外,通过发挥庄稼医院作用,推广农业“五新”技术,提供科技咨询、测土配方等多种服务,引导农民科学施肥用药。

  

(中华合作时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