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供销社:实施“村社”共建助力联农带农
时间:2021-02-01 11:02 浏览量:

  眼下,宁化县供销社采取“村社”共建模式,在石壁镇禾口村、泉上镇泉上村建设村级供销社。 

  宁化县供销社于2016年11月设立供销社合作发展基金,在三明市率先采取“村社”共建模式,新建了治平畲族乡治平村、淮土镇团结村等基层村级供销社,探索出了一条村级供销社建设的“破冰之路”。 

  这些村级基层社与当地乡(镇)政府合作,由村委会无偿提供相关服务场所、乡(镇)政府推荐优秀人才协助基层社拓展服务范围。村级供销社建立以后,充分整合当地资源,引导种植类、农机服务类、畜禽养殖类等跨行业、多领域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共同交流经验、 强强联合,使单一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向多领域抱团发展,增强村级供销社的联农带农能力。目前累计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84家,其中供销社参股的合作社67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5家、发展行业协会7家。 

  基层社紧紧围绕竹笋、金糯薏米、莲子、茶油等具有特色、易形成规模的产业,以村级综合服务中心为载体,发挥供销系统网络优势,助力农特产品销售。去年,治平村、团结村供销社电商销售营业额分别为180余万元、30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