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惠农再谱新篇章——古田县供销社三农综合服务惠民工程启动
时间:2021-02-08 11:08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促进供销系统深化综合改革和现代农业建设,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城乡融合发展,让农民增收致富,1月29日上午,福建省古田县供销社举办“古田县供销社三农综合服务惠民工程启动会”。

  会上,古田县供销社主任陆开松介绍,近年来,古田县供销社领导班子坚持从“三农”工作大局出发,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优化“三农”服务发展环境,不断探索新的经营管理理念,借鉴成功县域经验,创新性拓展服务领域。

  据悉,该社与福建省享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于1月19日签约成立了福建省古田县福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并创新性引进先进农业技术团队、农产品市场运营团队、电商服务团队和“三农”综合服务团队,全面启动古田县三农综合服务惠民工程。陆开松表示,该公司的成立旨在发展农村电商、庄稼医院、现代农资经营、供应链服务、技术平台、新型农产品、土壤改良等方面,为古田供销惠农、振兴乡村注入新动能。

  据福建省享业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农村电商项目负责人、福建省海峡企业服务中心秘书长许孟雄介绍,为全面配合古田县供销社三农综合服务惠民工程的顺利开展,福建省享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还联合福建省海峡企业服务中心在古田县福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设立“福建省海峡(古田三农)产业服务中心”,引进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成功经验、组成农业专家顾问团队和“三农”服务团队,为古田电商助农、县域特色农产品的打造和销售推广,以及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和食品安全溯源体系的建设、农产品源头把控、鼓励农民创业创新、政策咨询等“三农”服务项目的开展提供服务。 

  为提升古田生态农产品的知名度,推动古田生态农产品的推广销售,打通农产品上行推广和工业品下乡销售渠道,古田县福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正在筹备启动“古田供销社福享生态农产品超市”,引进更多的合作社和龙头企业产品,源头把控、线上线下同步经营。“超市经营将集产品展销、体验推广、直播带货、电商创业、社团推广、批发零售等全渠道推广、生态农产品云仓、物流、社区站点配送为一体,打造新型销售模式。”许孟雄说,超市还将结合海峡企业服务中心“海峡e站”的推广和各县域特色农产品社团平台的推广,精选优势特色农产品培养专属销售渠道,将古田特色农产品推向全国各地。 

  值得一提的是,会上,福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致公党福建省委直属农科院支部、福建省海峡企业服务中心、新农夫联盟、福建省商业联合会等签订战略合作,以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打造古田三农综合服务平台,全方位服务“三农”工作、为振兴乡村做贡献。同时,还与古田县各农村合作社、龙头企业签订合作协议,以期推动古田“三农”产业的有序发展和特色农产品的推广销售,推进古田供销社福享农产品生态超市新零售模式。 

  当天,中国投资协会生态产业投资专委会会长林嘉騋、福建省农业科学院智慧农业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刘善文、福建省海峡企业服务中心书记赖朝良、福建海峡经济文化协作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郑华生等领导专家参会发言。他们一致给予古田县三农服务惠民工程高度评价和重视,并表示将大力支持各专业领域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