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潭市供销社:消费扶贫智能专柜进驻小区
时间:2021-02-19 10:08 浏览量: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后拉开柜门,拿出大白菜,再关上柜门,手机立即自动支付1.04元。1月11日,在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的金侨书香庭院小区,居民刘叔平第一次体验了消费扶贫智能柜的便捷。

  “在这里购物,不仅非常方便,还能为扶贫作贡献。”刘叔平说,消费扶贫智能专柜就在小区里,随时随地可以买到需要的商品。

  据湘潭市供销合作社负责人介绍,这种智能售货柜叫作“消费扶贫智能专柜”,打通了消费扶贫“最后一公里”,将贫困地区的农特产品直接带到了市民身边,为社会各界参与消费扶贫提供了更便捷的渠道。

  2020年10月28日,湘潭市供销产业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湘潭供销纵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高新区莱茵城小区投放消费扶贫智能专柜,共5组进入首个网点试运营。截至2020年12月底,专柜实现营业额11.7万元,小程序平台开页超过3.8万次,净配蔬果肉类产品打包超过3.2万个,销售当地扶贫农产品5867公斤。

  “截至2020年12月底,我们共对接本地各类扶贫农产品基地、农户与合作社30余家。”市社相关负责人介绍,消费扶贫智能专柜把本地扶贫农产品送到了消费者身边,打造了看得见、摸得着、放得心的线下渠道,让本地扶贫农产品真正走进了千家万户。

  目前,湘潭市社已新增订购18台智能专柜,分别在市政府机关第一食堂、金侨书香庭院、华夏家园二期新设3个投放点,并于今年1月3日正式运营。同时,湘潭县供销合作社首次订购102台,投放到易俗河17个小区网点,目前正在进行基建施工,将于1月31日前分批次全面开放运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