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县供销社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21-04-29 10:37 浏览量: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重温党领导人民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各市县供销社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的心灵受到了深刻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传承好红色基因,把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干劲转化为投身供销社改革发展的巨大动力。

  南平市供销社: 

  4月13日,南平市供销社机关党支部联合共建村——麻沙镇墩头村党支部共20余名党员前往建阳区书坊乡太阳山革命历史纪念园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在太阳山革命历史纪念园,全体党员通过在烈士陵园集体默哀、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教育电影《断肠草》片段,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铭记太阳山根据地共产党人为了革命事业艰苦奋斗的历史,感悟革命精神的丰富内涵。在康宁古街,全体党员参观了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南平市供销社党委书记、主任张应亮为麻沙镇墩头村党支部赠送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4种党史学习书籍,并给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简短而生动的党课。 

  他强调,一要“学党史”,借助闽北丰富的红色资源,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赓续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二要“悟思想”,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并融会贯通,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三要“办实事”,坚持为农服务宗旨,持续推进深化改革,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发挥供销的独特优势。打造为农服务综合平台,夯实服务基础,在乡村振兴中贡献力量。四要“开新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落实“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福鼎市供销社: 

  4月16日,福鼎市供销社前往贯岭镇红茗洋革命纪念馆开展“继承革命传统 弘扬闽东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红茗洋革命纪念馆,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革命故事,感悟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随后,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再忆入党初心,时刻牢记供销社“为农服务”的宗旨使命。 

 

  永安市供销社: 

  4月21日下午,永安市供销社组织党员干部到市博物馆开展“学党史,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理想照耀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展”。 

    在展区,党员干部们观看党史图片,追忆峥嵘岁月,重温光辉历程,接受红色文化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把学习党史和深入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结合起来,践行初心使命,坚守为农本色,走好新时代供销社发展的长征路。 

 

  福安市供销社: 

  3月12日,福安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支部开展“跟着总书记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有关党史学习教育文件精神以及全省、宁德市和福鼎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的部署要求,集中观看了党史宣传短片《百年风华》。最后,广大党员围绕主题活动内容展开交流研讨。 

  通过集中学习、交流讨论等形式,让福安市供销社党支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体悟了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从筚路蓝缕到风华正茂传承积淀的精神内核,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争当学史悟思、增信崇德、为民办事、勇开新局的排头兵,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不断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安篇章凝聚强大合力。 

  

    龙海市供销社: 

  3月19日,龙海市供销社党支部组织机关党员赴漳浦东山开展了“弘扬廉政文化,践行谷文昌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走进“两帝师”廉政教育基地--蔡新故居,党员同志们驻足观看各种遗著手稿、书法作品、名言石刻、两帝师生平事迹展室、廉政专题展室、家规家训讲堂等,深刻领悟到蔡世远、蔡新叔侄一生忠孝、廉洁、慎独、宽和的为人之道与从政作风。移步来到福建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之一--谷文昌纪念馆,在解说员的讲解下,大家认真聆听谷文昌动人事迹,纷纷被谷文昌同志一心为民、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克己奉公的精神所感动,随后,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曕仰谷文昌雕像、庄严鞠躬,并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心灵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信仰得到了坚定,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了增强。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今后要秉持良好家教家风,树立清廉作风,强化使命担当,用心履职尽责,为进一步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贡献力量。 

 

  晋江市供销社: 

  4月2日,中共晋江市供销社党总支部组织20余名党员到晋江市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和晋江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重温红色理事 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一、学习晋江经验,回顾发展成就 

  在晋江城市展馆,党员们在展馆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总结提出的“六个始终坚持”和“处理好五大关系”的“晋江经验”,深刻体会“晋江经验”的丰富内涵,切身感受晋江发展的变化成果,了解晋江市21世纪以来践行发展“晋江经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二、打卡红色地标,追寻红色记忆 

  在金井围头村战地公园,党员们瞻仰了安业民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了探炮洞、战争与和平展馆、党建展示厅等,在往昔海峡烽火的见证中缅怀革命先烈勇于为祖国、为人民奉献的丰功伟绩,接受党史党纪教育。 

  三、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烈士 

  在晋江市革命烈士陵园的纪念碑前,中共晋江市供销社党总支部班子领导向革命先烈们敬献花圈,全体党员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通过一堂现场“党史课”,全体党员学习了革命烈士的革命精神,纷纷表示将坚持历史与现实相贯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矢志艰苦奋斗,努力推动供销事业发展。 

  

    泉港区供销社: 

  4月1日,泉港区供销联社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泉港区供销联社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前往前黄镇三朱革命斗争纪念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向革命先烈鞠躬致哀,献花,绕行革命纪念碑,深切悼念缅怀革命英烈。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烈士表达牢记神圣使命、忠诚履职担当的坚定决心,并组织志愿服务队清扫周围环境卫生、整理花圈花束等,用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先贤们无限的敬仰之情。 

 

 

  丰泽区供销社: 

  4月1日丰泽区供销社系统党委联合泉秀街道机关党支部、沉洲社区党支部、新秀社区党支部、泉淮社区党支部前往泉州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体现场学习和“清明祭英烈”活动。供销社系统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组委、新党员等参加活动。在巍巍矗立的纪念碑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着装严肃整洁。共同奏唱着国歌,深深地鞠躬默哀,崇敬地敬献花圈和花束,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参观烈士纪念馆,重温了中共泉州地方党组织成立以来,泉州儿女为党的革命事业英勇奋斗的历史和感人事迹。 

 

  不少党员表示,今天接受了一堂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将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弘扬扁担精神,不忘为农服务初心、牢记为农服务使命。在新的一年,立足本职,真抓实干,为丰泽区供销事业深化综合改革作出应有贡献。 

 

  闽清县供销社: 

  4月18日上午,闽清县供销社赴桔林乡革命老区开展重走红军路主题党日活动。闽清县供销社组织在职党员干部从革命老区伴岭村出发,怀着对先烈的缅怀心情,沿着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的崎岖山道,一路翻山越岭,追寻先辈足迹。走红军路、唱红军歌,体验红军战斗生活,这不仅是一次党性实践活动,更是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 

 

  通过这次活动重温革命历史,感受红军革命之艰辛,大家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好“红军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全身心投入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进一步增强“三农”服务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政和县供销社: 

  3月23日,政和县供销联社党支部前往澄源乡新康村开展党日活动。新康村,闽东特委重要依托地,中共寿政庆中心县委创建地与县委领导机关所在地,1938年的“新康事件”,范振辉、张家镇、范江富等49名革命烈士英勇捐躯,给这片人杰地灵、人文积淀厚重的红土地留下了浓墨重彩的壮烈篇章。 

   同志们先后到寿政庆革命纪念馆、新康革命烈士纪念碑,瞻仰中共寿政庆中心县委旧址,回顾新康革命历史,追寻罗炳辉、粟裕、刘英、黄立贵、叶飞、范式人、阮英平、左丰美、陈贵芳等革命烈士的足迹,被革命领导人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英雄气概,为党和人民英勇献身的精神所折服。 

 

  我们现在这片美好生活的热土,正是无数革命先辈们用生命打下的江山,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员,就要努力做到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努力为人民创造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 

 

  古田县供销社: 

  4月9日,古田县供销社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吉巷乡坂中村和平湖镇后岩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继承革命传统 弘扬闽东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当日上午,一行人在吉巷乡坂中村先后参观了古田县“四下基层”主题馆,通过讲解员的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推行“四下基层”工作制度等;观看《千年临水》、参观党员之家以及尚在建设中的菌菇馆,充分感受到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坂中村带来的大好变化。同日,对吉巷乡坂中村供销社的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县社主任陆开松要求,供销社要干实事,在坂中村以实际行动推动乡村振兴。随后,大家前往平湖镇后岩村,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中共屏古瓯中心县委革命旧址,讲解了1948年屏古瓯游击队与老区人民的革命光荣事迹,深刻感受革命烈士对党忠诚、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秉承先烈遗愿、立足本职、积极进取、履职尽责,以党员身份做出表率,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伟大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长汀县供销社: 

  4月1日,长汀县供销社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前往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开展“厚植对党情怀、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党员干部列队来到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缅怀革命先烈。随后,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接受党性洗礼。接着大家参观了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博物馆,回忆革命历史,讲述红色情怀。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中国革命传统教育,弘扬了先烈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在服务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中,当先锋、做表率,奋力谱写新时代发展的新篇章,凝聚精神力量、点燃奋斗激情,为供销事业的发展再立新功。 

 

  清流县供销社: 

  为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更好地营造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和关键所在。清流县供销社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 

  一是在办公室内设置“党史图书角”,图书角工作日开放,图书由办公室统一管理并做好借阅登记管理,采取开放读书和借阅读书两种形式,干部职工可在图书角进行读书或通过借阅书籍在休息时间阅读,党史图书角的设立丰富了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和红色文化底蕴,通过阅读原书籍的方式,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促进学习最新党的理论思想,增强党性修养,武装头脑并实践于学习生活中。 

  二是通过微信、学习强国、学习园地、报纸等学习形式,经常向干部职工推送党史教育宣传片、党史教育小知识、红色小故事等内容,加大党史宣传教育和党史知识普及力度,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使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宗旨意识和使命担当,坚定始终跟党走的信念。 

  三是以上率下激发学习热情,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责任意识,传递正能量,凝聚并带动身边干部职工,增强历史定力,真正实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高度统一,以积极向上的风貌和昂扬的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四是利用清流县供销社创办的《剪辑月报》,设立党史专栏,契合党史学习的浓厚氛围,增强感性认识,帮助干部职工回顾学习我党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日积月累,用潜移默化的方式提升自身党性,增强自身思想觉悟,提高对党的认识,为干部职工开辟了一片“精神家园”。 

  通过全系统上下大学习,让党的故事、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红色基因得到更好的传承与弘扬,以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促动各项工作干出亮点、干出成绩。 

 

  福清市供销社: 

  4月16日,福清市供销社与玉屏街道向高社区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邀请福清市委党校学员工作部副主任陈拓新讲师为党员干部职工授课。 

  陈拓新讲师以“跟着毛主席诗词学党史”为主题,将毛主席诗词作为串联线,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发展、壮大过程中跌宕起伏的历史与来之不易的伟绩,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职工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性。 

  宣讲会结束后,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宣讲会为契机,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推动供销社深化综合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福建供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