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春:供销社丰农惠民驿站——打造社区一刻钟便民服务圈
时间:2021-05-20 09:28 浏览量:

   

   

  “白菜、土豆都是九毛九一斤,比外面市场便宜多了!最主要是想吃啥提前下单,准时送到家,再也不用下班往市场折腾了!”家住长春市南关区民康街道西门里社区的张女士一边挑选青菜一边向记者介绍着这个坐落在社区里的“供销社丰农惠民驿站”。

  据了解,南关区民康街道西门里社区引进的“供销社丰农惠民驿站”,采取“线上代购+线下大集+定向服务”形式,就近为辖区居民提供贴心、优质的便民服务,积极打造“一刻钟便民服务圈”。

  “供销社丰农惠民驿站”是长春市供销社与社区基层党组织联合,利用社区空闲场所,将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生产加工企业的蔬菜及农副产品直接投放到社区,再利用顺丰网络15分钟内送到居民家中,省去中间环节,价格低于市场20-35%,是集线上、线下为一体的O2O新型低偿零售便民服务驿站。

   

  自2020年开始,长春市部分社区在社区内打造“供销社丰农惠民驿站”,驿站里不仅货品丰富,而且由省内外多家蔬菜种植基地和农业合作社种植、生产、加工,直接运输配送至市区内的丰农惠民驿站,保障了农产品的质量和价格,真正实现了农产品从田间地头直接到百姓的餐桌。而像这样的驿站,目前已经覆盖我省9地市,446个乡镇,线下超市、便利店已有208个,线下自提点113640家。

  在长春市普洛斯物流园,记者走进供销社丰农惠民驿站的货品仓储区,作为供应商的橙心优选负责人王品哲告诉记者,整个仓储区基本能够做到当日到货当晚交付,甚至能达到零库存。每天夜间是整个仓储区最热闹的时候,分拣员们将货品依次分拣,凌晨开始配送至各个驿站,完成订单。天亮之后,新一批的货物又从省内外各个合作社运进仓储区。如此以往,仅供销社丰农惠民驿站一个项目便能达到30万元的日销售额。

   

  供销社丰农惠民驿站项目将“六稳”“六保”工作要求落实落细,以党建为引领,打造智慧社区,向乡村振兴、推动服务三农、实施农超对接、解决社区就业劳动力、保障基层百姓生活物资供应、完善一乡一品、发展订单农业、带动农民专业合作社增收、创建现代流通体系等方面不断发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