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州市供销社:搭建“四大平台”解民忧
时间:2021-05-24 10:04 浏览量:

  “我把土地都托管给供销社,方便又省心!”5月20日,随县长岗镇喻家湾村村民孙安义给供销社托管服务点赞。孙安义家有10.02亩土地,每年因农活影响外出打工,平时还要请亲戚帮忙田间管理,背下不少人情债,听说供销社开展土地托管,他从深圳打回电话,将所有土地全部交给供销社托管。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随州市供销社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围绕“帮民困、助民需、解民难、排民忧”目标,突出供销社职能优势,搭建“四大平台”,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改革创新发展互融、同促、共进,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办实事、办好事。

  搭建为民生产服务平台。立足选种供种、机耕机插、配方施肥、机械收割、烘干储存等农业生产各环节,为农户提供单项托管、半托管、全托管等多样化服务,实现集中管理、连片种植、全程机械化作业,打响“农民工进城,供销社下乡”服务品牌。

  目前,全市供销社系统土地全托管面积14.19万亩、半托管面积40.91万亩,建成标准化生产性为农中心29个,创新开办大洪山粮食商行,已为12万农户提供了农资供应、订单种植、粮食处置、口粮供应和商品置换“一揽子”解决方案。

  搭建便民综合服务平台。积极探索“党建带社建、社村共建”试点工作,融合村两委的组织优势、基层供销社的服务优势及农民合作社的产品经营优势,充分利用村支两委的人力和办公场所资源,采取“供销社+集镇超市+庄稼医院+农民专业合作社+村级综合服务社”五位一体的模式,兴建改造“一站式”村级综合服务社和网上便民服务中心8家,构筑起农民“办事不出村、购物不到镇”的综合服务平台。

  搭建利民金融服务平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金融服务,探索政府、省农担、商业银行三方合作的“政银担”信用合作新模式。截至目前,市供销社与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各家商业银行深度合作,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新发放贷款112笔,金额9386万,在保234笔,在保金额20672万元,惠及220余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近2万农户。

  搭建惠民消费助农平台。机关党员与湖北兴泰电商公司党员协作,打造“随州供销电商”品牌。组织引导系统内12个商贸企业、连锁超市,与全市22个村开展产销对接活动,建立长期稳定的产销对接关系。开展消费扶贫宣传推介,帮助农户对接单位工会、食堂25家,销售农产品金额28万元。帮助本地农产品加工企业26家在供销e家、天猫店、拼多多等平台开设线上店铺,打造本地特色网货45个,帮助销售特色农产品625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