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泾源县供销合作社积极受领任务主动参与乡村振兴
时间:2021-06-29 10:50 浏览量:

   

  近日,泾源县委印发《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泾党发〔202114),全面部署全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各项工作。《实施意见》中明确了供销合作社参与乡村振兴的具体工作任务。一是在“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中,要求“支持新型经营主体在京东、淘宝、供销e家、‘832’扶贫消费等运营平台搭建地方农产品特色馆,鼓励返乡大学生、知识青年、致富带头人学习电商专业知识,组织电商人才开办网店,大力发展邮政、供销等农村电商物流配送产业,推动农特产品出村进城和电商人才双向流动。”二是在“确保乡村振兴财政投入持续增长”中,要求“对财政支持的小型项目,全部交由农村集体组织、基层供销合作组织等参与持有管护,强化农民参与和监督。” 

  下一步,县供销社将牢牢把握机遇,尽早谋划,积极作为,主动对标,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推动工作任务的落实,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供销合作社的优势,打造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综合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