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更多安溪经验
时间:2019-05-07 14:38 浏览量:
 

全国现代农业产业园工作推进会在广东省江门市召开,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出席会议。安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作为首批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之一,在会上获得正式授牌。县长刘林霜参加会议并作典型经验介绍。

会上,县长刘林霜作题为《坚持质量兴园品牌强园 以茶业兴旺推动产业振兴》的典型经验介绍。他说,安溪县2017年获准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以来,以绿色发展、质量兴园、品牌强园为创建主线,以高质量发展助推茶业兴旺、以茶业兴旺推动产业振兴,2018年12月通过农业农村部、财政部的联合认定。

“酒香也怕巷子深”,刘林霜介绍,我县坚持品牌为突破,不断提升产业影响力。着力建设名茶、名山、名牌、名园、名师等,进一步提升安溪茶产业新形象。坚持效益为导向,不断提升产业驱动力。加速在绿色发展中转方式、在科技兴企中转动能、在培育“六产”中转结构、在“互联网+”中转市场、在创新创业中转机制,进一步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同时表示,将学习借鉴兄弟县、市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突出绿色发展、提升质量效益,努力为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更多安溪经验和安溪力量。

会上,韩长赋部长多次肯定我县在创建工作中选准主导产业、传承传统工艺、推动绿色发展的做法。他强调,要切实把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把握好“姓农、务农、为农、兴农”的建园宗旨,坚持集聚建园、融合强园、绿色兴园、创新活园,高质量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

推进会期间,广东、河北、黑龙江、四川、江苏5省相关部门,以及广西来宾、河南正阳、湖南靖州、福建安溪等4个国家级产业园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典型经验做法。

据悉,福建安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范围涵盖西坪、虎邱、龙涓、尚卿、龙门、官桥、芦田等7个茶叶主产乡镇,及城区工业园,土地总体面积为1154.52平方公里,呈“一心两轴、两个基地、两个服务区”的功能空间布局,主导产业为茶业,种植面积23.62万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