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惠安县龙眼产量及市场价格情况预测
时间:2019-08-30 10:52 浏览量:

 

今年惠安县龙眼果树种植面积约25990亩,比去年减少620亩左右(其中种植面积分布如下:洛阳3800亩、黄塘5760亩、螺阳3450亩、涂寨3750亩、螺城1500亩、东桥1600亩(全年实际采摘面积约为15520亩)。

一、今年龙眼生产“小产年”,龙眼酿花挂果期间少雨水,又受荔枝椿危害较严重等影响,致使龙眼树大量落花落果,比去年挂果量少;另一个原因是部分果农放松对龙眼的生产管理和病虫害的防治,影响了产量和质量。

二、预测龙眼产量比去年同期减少500吨左右,总产量为3980吨左右,预测龙眼销售每公斤大概为7元。影响龙眼生产销售的因素主要有:

1.受市场物价指数提高的影响。

2.持续提高的工人工资,采摘成本的提高。

3.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养生意识也跟着提高,对高糖分、高热量的龙眼有所控制。

4.今年龙眼烘干加工将会增多,龙眼鲜果量少。但总体来看龙眼还是能满足需求。

5、政府征用土地致使龙眼种植面积慢慢减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