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召开
时间:2019-11-08 10:48 浏览量:
 

  5日,泉州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农村改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对我市各项工作进行再推进、再落实。市委书记康涛参加会议并讲话,市长王永礼主持会议。

  康涛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聚力攻坚实现高质量稳定脱贫,精准识别精准帮扶,全面落实好“两不愁三保障”,健全防返贫控新贫稳脱贫长效机制。要大力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做大特色规模,促进融合发展,提升质量品牌,着力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

  要从治理创新上推动基层善治,把自治与法治、德治贯通起来,深化实施“强基促稳”行动,打通“最后一公里”。要厚植乡土文化塑造乡风文明,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移风易俗行动,加强乡村公共文化建设,完善乡土文化保护发展机制。

  康涛要求,要坚决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硬仗,步步升级系统推进,更好地让群众受益、让群众有感。要发挥村庄规划引领作用,把“留白”“留绿”“留旧”“留文”“留魂”的理念融入到规划全过程。要因地制宜综合整治,坚持从实际出发,开展家园共造行动,让群众共鸣和参与。要实行专业化运行管理,推动建管机制落到位、见长效。

  康涛强调,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农业农村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层层扛起责任担当,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推动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要抓实抓好科技特派员制度,调动资源力量投入,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要推进试点示范带动,延伸线、拓展面,把“盆景”变“风景”。

  市领导张永宁、刘文儒、许文贵、肖汉辉、林志建等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还现场考察了晋江市磁灶镇东山村、金井镇三坑村、东石镇潘山村实施乡村振兴和改善人居环境整治情况。晋江市、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德化县国宝乡、安溪县城厢镇经兜村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