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产季永春芦柑产销分析
时间:2019-12-25 10:33 浏览量:

    

  一、2019年产季永春芦柑的生产情况: 

  近年来,由于永春芦柑的价格持续走高,果农的种植积极提高了,种植面积逐年增加。但2019年的下半年持续的干旱天气,在永春芦柑大量投产的情况下,永春芦柑的产量低于去年,实际的产量预计在6万吨左右。大果率历年最低了,估计在60%左右。但果质较好,有利于后期的保鲜储存。 

  今年全国的各柑桔主产区的产量受干旱影响,也有所下降。但同期上市的苹果、梨则获得了高产,有些地方的苹果出现了滞销现象。这些都将对永春的销售带来影响。 

  二、今年永春芦柑销售的基本情况: 

  从目前的市场看,永春芦柑的平均销售价在2.2/斤左右,大果75MM以上的价格较好,达到3.5-4.2/斤,70MM上的达到2.2-2.6/斤,中级果60-70MM价位在0.9-1.3/斤,同样体现了优果优价。从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呈现出以下的一些特点:一是由于永春县委、县政府在这几年推出永春全域旅游政策,很多果园结合采摘乐旅游,对永春芦柑的销售起到了很大的宣传作用,也带来一定果的销售。二是今年同期上市的苹果出现滞销,将对永春芦柑在上海、北京各主销区的销售带来影响。三是春节前的旺销时间相比去年缩短十多天,销售时间的缩短对永春芦柑销售极为不利。四是去年的永春芦柑销售价格较为理想,果农对今年芦柑价格期望高,产地的起步价定得过高,价格相比其它柑桔主产区柑桔高0.5-0.8/斤,对后期永春芦柑的销售极为不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