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2020年春茶市场产销预测
来源 :德化县供销社 时间:2020-04-24 18:54 浏览量:

  安溪全县茶园面积60万亩,年产量6.5万吨,涉茶总产值175亿元,连续10年位居全国重点产茶县首位。2019年,福建省首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花落安溪,国家茶叶质量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双双通过考核验收,安溪铁观音品牌价值1425.43亿元,连续4年位居全国茶叶类区域品牌第一位。 

  4月上旬以来,安溪春茶黄金桂、本山等茶叶陆续上市,由于前期气候和疫情原因,对今年茶业产销造成一定影响。但是,复产复工后,我县茶叶主产区乡镇防控疫情和恢复茶叶生产两手抓,引导茶农加强茶园管理,科学施肥,茶树生长态势良好。随着我县进步、推进生态茶园建设,实施“品质、品牌、市场、文化、素质”五大提升工程,回归传统制茶工艺,启动第四届安溪铁观音大师赛,安溪铁观音将在“五一”前后集中上市,预计今年我县春茶市场将呈现“产量略减,质量品质提升,价格略有上涨,销路平稳顺畅”的趋势,随着茶企加快品牌国际化战略,改变营销模式,推动公司定制茶,线上线下销售,传统茶、大师名匠茶、生态有机茶营销,价格每斤300-800元之间的茶叶成为市场客户的主要选择,春茶市场销售将出现平稳上升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