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江红供销社关于开展2020年龙眼产量调查预测结果分析
时间:2020-08-31 11:04 浏览量:

 

 

 

通过深入我社所辖四个街道龙眼产区,走访种植农户,综合调查了解情况预测,今年我社所辖区域的龙眼种植面积4796亩,且全部投产,约种植9.6万株龙眼树,其中常泰街道种植面积1155亩,龙眼树2.3万株,江南街道种植面积776亩,龙眼树1.52万株,金龙街道种植面积1100亩,龙眼树2.2万株,浮桥街道种植面积1765亩,龙眼树3.53万株。预测今年四个街道龙眼总产量约有2210担,格预测应该会比往年有所提高。影响今年龙眼产量的主要因素有:

(一)今年泉州持续干旱少雨,在土壤水分过低的干旱情况下会影响根系对养分的吸收,从而不能提供营养物质给树体吸收利用,导致龙眼的产量下降、发育不良等现象。

(二)受新冠状肺炎疫情的影响,再加上龙眼果园管理的人工成本太高等原因,很多果农放弃对果树进行浇灌、喷药、施肥等的管理,从而影响果树的坐果率。

(三)受龙眼产量减少的影响,龙眼上市量会跟着减少,市场供求不平和的情况下,价格预计会比去年有所上涨。

 

 

 

 

 

 

泉州市满江红供销合作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