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安溪县龙眼产销市场预测
时间:2020-09-08 09:53 浏览量:

 

 

  安溪县位于戴云山脉东南的延伸部分,属南亚热带气候,适宜龙眼栽培生长,是泉州市龙眼生产区之一。目前,全县龙眼种植面积约4万亩,主要分布在城厢、魁斗、蓬莱、湖头、龙门、官桥、虎邱、参内等乡镇。 

  由于今年气候温度较高,适宜果树生产,龙眼发育生长良好,受疫情影响,果农前期对果园疏于管理。但是,据基层主产区信息员调查反映,果农后期加强管理,采取措施,抓复工复产,做好施肥和病虫害防治,今年龙眼开花和结果率较高,预计产量可比去年增长10%左右。目前,安溪市场上龙眼主要来自海南、广东和广西产地及本地早熟的品种。价格每斤在3-8元左右,安溪本地龙眼的成熟期要到8月下旬以后,预测九月中旬开始本地龙眼集中上市,价格将有所回落,由于产量增加,果农收入将略有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