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海鲜降价
时间:2021-08-24 10:41 浏览量:

  为期三个多月的休渔期日前结束,出海渔船陆续满载而归,又到了海鲜老饕们食指大动的时候。记者走访中心市区多家商超、农贸市场发现,这几天的新鲜渔获令人目不暇接,多种海鲜价格下降,“本港”海鲜成为市民餐桌上的美味。

市民在丰泽蟳埔码头市场购买海鲜(张九强 摄) 

  黄翅鱼、梭子蟹、鲳鱼、带鱼、巴浪鱼、龙头鱼、鱿鱼……开渔以来捕获的活鲜、冰鲜琳琅满目,由于目前海鲜大量上市,价格也有所回落。在丰泽区一商超,记者看到,约10只一斤的斑节对虾(俗称九节虾)价格由前段时间的一斤110元左右下降至一斤88元,大白鲳鱼价格也由一斤120元下降至一斤75元,此外,角蟹、花乐蟹、白鲳鱼、青石斑等多种海鲜的价格也下降了不少。

  业内人士介绍,开渔后,海鲜价格开始下降,再过一两周价格就会比较稳定,到了中秋国庆价格可能会有一定的回升,目前是海鲜品种多、性价比高的时期,市民一定不要错过。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生鲜配送行业的发展,许多市民选择通过手机下单购买最新鲜的“本港”海鲜,直接配送到家里。“梭子蟹99元一斤,野生小海蚌只要19元一斤,网络下单后一个小时内就送到家中。”市民李画安表示,年轻人到农贸市场、商超现场购买海鲜不太懂得挑选,网上购买的方式反而更简单明了,方便大家第一时间购买到本季新鲜渔获。 

 

(泉州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