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安溪县铁观音秋茶产销预测
时间:2022-09-26 16:28 浏览量:
  安溪县是中国乌龙茶之乡,是安溪县铁观音发源地。全县茶园面积稳定在60万亩,产量6.2万吨,生态茶园覆盖率达80%以上。2021年涉茶总产值280亿,茶产业是安溪民生支柱产业80%人口从事与茶相关产业,农民收入有56%来自茶叶。2022年9月安溪铁观音以1430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区域品牌(地理标志)价值第一,这是安溪铁观音连续三年位列区域品牌(地理标志)第一,也是连续七年名列全国茶叶类区域品牌价值第一,与去年相比,安溪铁观音品牌价值净增1.54 亿元。
  中秋刚过,国庆临近。安溪又将迎来秋茶铁观音采摘上市。由于前段时间气候适宜,没有台风暴雨影响,今年秋茶茶树长势良好,去年秋茶均价提升热销,茶农信心倍增。九月下旬至十月中旬将是安溪铁观音秋茶集中采摘上市时间,秋茶销售旺季来临,预测今年安溪秋茶铁观音市场呈现“产量略增、品质提升、价格合理、销售旺盛”的发展态势,价位每公斤300-600元之间的中档茶将成为市场主力,生态茶、基地茶、庄园茶、古早味茶、合作社茶等百花齐放,市场销路更为顺畅,有望大大提升茶农收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